绘画是中国古代传统四大技艺“琴、棋、书画”中技艺的之一,它也是世界范围内艺术界里不可或缺的一件艺术瑰宝。有多少人为之付出了辛勤汗水,为的是能让自己在绘画上有所建树。每年每届的国际画展也是艺术家或艺术团体必去的地方。出国,去海外参展是好的,然而有很多人对自己的英语水平总是持怀疑态度,担心在老外面前不知道如何说,讲些什么。不用担心,小编根据大家的需要总结了一些国际画展中常用的一些英语交际对话,供大家学习。
下面以人物对话形式呈现:
琳达: 美术馆正在举办中国画展,你想去参观吗?
Linda: There is a traditional Chinese painting exhibition on at the art gallery. Would you like to go?
罗伯特: 当然想去。我非常喜欢中国画。
Robert: Of course(Sure/ Certainly /Oh,that’s a good idear!)! I like (love)traditional Chinese painting very much.
琳达: 我很欣赏你的油画。你画得棒极了!
Linda: I really like your oil painting. You paint very well.
Mài kè: Xiè xie. Wŏ xiàn zài zhèng zài xué xí zhōng guó shuĭ mò huà.
罗伯特: 谢谢。我现在正在学习中国水墨画。
Robert: Thanks. I am studying the Chinese ink and wash technique.
琳达: 在中国画家当中,你最喜欢哪一位呢?
Linda: Who is your favorite Chinese painter?
罗伯特: 我最喜欢的是齐白石先生。他的作品很有特点。
Robert: My favorite Chinese painter is Qi Baishi. His works are very distinctive.
琳达: 你现在是学习人物画还是风景画?
Linda: Are you studying figure painting or landscape painting now?
罗伯特: 嗯……都在学。我每个周末都去美术学院上课。
Mài kè: Well,both. I go to the school of fine arts at weekends.
琳达: 学画的同时也学习中国书法吗?
Linda: Are you also studying Chinese calligraphy?
罗伯特: 是的,还学习有关中国印章的知识。
Robert: Yes(yeah), and I am learning ab0ut Chinese seals.
琳达:我想请你为我签个名,可以吗?
Linda: May I have your autograph?
罗伯特: 当然可以了,如果你喜欢的话。
Robert: Sure(Of course/Certainly),if you like.
琳达:谢谢你!
Linda: Thank you!
罗伯特:别客气!
Robert: My pleasure!(That’s all right!/Not at all!)
(注明:上文中括号里的内容与外面是同样的意思,只是说法不同而已,这也体现了英语语言的多样性特点。)